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發力沖刺項目建設

2023年01月30日09:3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為充分支撐一季度擴大有效投資,實現“開門紅”,春節假期,寧夏五市及寧東多個重大項目建設工地冬季無冬閑,放假不停工,加快推進建設,全區98個重大項目建設奏響“春之曲”。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推進先行區建設邁上新台階,實現寧夏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要靠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來支撐、來落實、來實現。過去的一年,寧夏實施招商引資提質增效工程,鉚足干勁大抓項目、大抓產業、大抓發展,實現招商引資平穩增長,質效雙升。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在寧夏大地落地生根,凝聚的是人心,鼓舞的是干勁,穩定的是預期。

  機會總是垂青早做准備的人。推進重大項目投資落地成勢、提質增效,需要有“謀”的自覺、“搶”的意識、“抓”的干勁。謀劃在先,才能有的放矢、有備而戰,不斷提高招商引資的針對性、實效性,增強項目建設的集聚性、持續性,從而推動有效需求提升、新舊動能轉換、民生福祉改善。時刻保持“搶”的意識,意味著不但要搶抓時間窗口,還需善抓政策機遇,敏銳捕捉線索、主動出擊,就會贏得主動、贏得未來。項目落地,實干為先,隻有一抓到底,真“督”、真“考”、真“管”,才能確保項目“落得下”“擺得開”“上得快”。

  新年要有新氣象,新年當有新作為。一季度是搶抓開工、確保全年擴大有效投資目標順利實現的關鍵時期。奮斗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繼續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緊起來、動起來、干起來,向項目建設沖刺發力,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孫莉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