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全面排查整治住宅區和紡織企業火災隱患

2023年01月30日09: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1月29日從寧夏應急管理廳獲悉,日前,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發揮統籌協調職能,強化措施,壓實責任,全面排查整治我區住宅小區和紡織企業火災隱患,切實保障消防安全。

自治區安委辦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對本轄區、本行業突出火災風險隱患進行系統排查和研判,針對排查發現的隱患問題,建立問題隱患、整改責任和制度措施“三個清單”,落實監管責任,確保閉環整改。各地各有關部門及時發布預警提示或通知,及時研究解決消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違反消防法律規定的行為,採取合理措施制止,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及時整改完善提高。

同時,自治區安委辦牽頭組織我區應急、消防、住建和公安等部門,重點對住宅小區樓道、樓梯間及居(村)民家中是否堆放易燃物品、是否存在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樓道、“進樓入戶”、私拉亂接電線及“飛線充電”、紡織企業是否存在違規動火、倉庫防火間距是否過窄等進行督查檢查,共發現問題隱患24條,並及時將問題隱患反饋行業主管部門,督促限期整改。

排查整治期間,全區各級安委辦積極推進“網格化”火災隱患排查治理行動,按照縣(區)“大網格”、鄉鎮街道“中網格”、行政村和社區“小網格”、生產經營單位為結點的網格模式,發動網格內所有力量組織拉網排查,確保所有住宅小區和紡織類企業“一個不漏”地排查,逐一建立檔案,實施動態管理,並緊盯傳統高風險和儲能電站、密室逃脫等新業態風險,實行分類排查、差異化監管。此外,持續開展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大宣傳、大培訓和大警示活動,切實提高重點崗位人員履行消防安全職責的自覺性,筑牢人人參與的消防安全防線。(記者 王婧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