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讓消費“跑”起來經濟活起來

2023年01月29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假期向來是觀察消費活力和經濟態勢的窗口。今年春節假期,得益於經濟社會的全面恢復,人們出行熱情空前高漲,各類消費需求集中釋放之下也帶動了餐飲、旅游、出行、運動等多板塊煥發活力,有力推動了我區消費市場加速回暖。據報道,春節假期,我區消費市場持續回暖供需兩旺,自治區商務廳重點監測的90家企業(其中零售50家,餐飲40家)累計實現銷售總額5.02億元,同比增長9.78%。

  紅紅火火的消費市場,為新一年的發展開了個好頭,也提振著人們的消費信心。眾所周知,消費是拉動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之一。重視消費,就是重視人民生活的基本盤,也是重視國民經濟的基本面。從衣食住行到教育醫療,從項目投資到社會生產,方方面面都是消費,方方面面都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共同推進,持續出實招出硬招,有效提振消費信心、調動消費意願,實現社會物資的有效循環,推動經濟發展跑出“加速度”。

  讓消費“跑”起來,經濟才能活起來。今年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大力實施擴大內需提質升級行動”“充分發揮消費的基礎性作用,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釋放出力促消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明確信號。當前,我們唯有把握消費升級大趨勢,大膽探索促進消費、擴大出口的新舉措,推動“三駕馬車”共同發力,讓消費所蘊含的乘數效應得到更大程度激發,才能推動消費市場更加興旺活躍,為百姓帶來更多“穩穩的幸福感”,也為實現我區經濟“全年紅”打下堅實基礎。(宮煒煒)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