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春節假期寧夏環境空氣質量總體良 平均污染天為1.6天

2023年01月29日09: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發布2023年春節期間環境空氣質量分析。1月21日至27日,全區環境空氣質量總體良,平均污染天為1.6天。

自治區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工作人員通過對比監測數據分析,煙花爆竹燃放對時段空氣質量有影響,特別是除夕夜至正月初一這個時間段。

據了解,1月1日至1月27日,全區主要受河西走廊沙塵傳輸及本地沙源地起沙影響,累計發生沙塵污染天氣9.2天,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1月5日至8日、1月11日至13日、1月16日至19日、1月23日至26日受沙塵過境及回流影響,全區五地市和寧東基地不同程度出現顆粒物污染,環境空氣質量級別輕度污染至嚴重污染。沙塵天氣期間,全區PM_10小時濃度最大值為2332微克/立方米,超國家二級標准14.5倍。(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