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首批近200名務工人員乘包機赴閩

2023年01月29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下午,寧夏首批務工人員抵達廈門機場。 福建日報記者 林梓健 攝

廈門市相關人員向寧夏務工人員贈送“愛心禮包”。

“各級黨委、政府工作人員放棄春節假期為我們找廠子、找工作,現在又包機免費把我們送到務工地,大家心裡特別溫暖。”1月27日,寧夏籍務工人員王強等首批近200名務工人員乘坐包機奔赴福建,拉開了我區今年“點對點”包機包車輸送勞動力轉移就業序幕。

1月25日至27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政府駐福建辦事處、銀川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廈門市人社局、廈門市翔安區政府開展閩寧勞務協作對接活動。廈門市考察對接團隊先后到銀川市西夏區鎮北堡鎮、永寧縣閩寧鎮等地詳細了解兩地勞務協作實踐成果、勞務協作平台建設及人力資源機構發展情況,並進行交流座談。廈門市翔安區人社局與銀川市金鳳區人社局簽訂了勞務合作協議,進一步拓寬轉移就業協作機制、信息共享交流渠道、技能培訓對接平台、專業人才引育模式,推動建立勞務協作長效機制。

當天下午,首批寧夏務工人員抵達廈門時,該市有關部門及企業代表到機場熱情迎接,並向務工人員發放生活日用品、毛毯等“愛心禮包”。同機抵達的西吉縣將台堡鎮崔中村村民王強,在廈門市集美區一家電子廠務工已有5年,主要負責組裝元器件。廠子包食宿,他去年干了8個月,掙了5萬多元。

閩寧勞務協作26年,兩省區創新勞務協作模式、拓寬勞務協作領域、豐富勞務協作內容、提升勞務協作水平,持續加大勞務協作“聯姻”廣度、深度,促進農村勞動力精准轉移、穩定就業,走出了一條東西部勞務協作新路子。2020年以來,寧夏各級人社部門積極加強與福建省各對口幫扶縣區用工對接,累計赴閩就業農村勞動力1.25萬人次,其中“點對點”免費組織輸送農村勞動力赴閩就業6906人次。目前,寧夏在福建穩定就業人數達5.4萬人。

福建日報記者林澤貴一直在關注閩寧勞務協作,“用‘點對點’包機包車的形式,為務工人員提供從‘家門口’到‘廠門口’的一站式就業服務,是對他們的關愛和尊重。閩寧勞務協作用精准就業幫扶激活了致富活水,讓更多寧夏外出務工人員端上了‘好飯碗’。”(記者 馬照剛 強永利)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