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應急管理廳政務服務窗口大力推行“減証便民”舉措

2023年01月28日09:1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獲悉,近年來,該廳政務服務窗口緊盯阻滯企業安全和群眾辦事的堵點、難點問題,持續優化政務服務流程,提升政務服務質量,不僅使辦事群眾和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不斷提升,寧夏創新服務模式全面落實“減証便民”舉措的典型經驗做法還在全國應急管理系統轉發推廣借鑒。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政務服務窗口按照政務服務“均等化、規范化、高效化”目標要求,從服務行為、辦理程序、辦理方式、事項管理等4個方面,對本系統全事項、全要素、全流程進行梳理,調整152項政務事項辦理類型、方式等要素,實現了全事項“掌上”查詢、“指尖”申報和動態跟蹤。2022年,受理辦結政務事項57693件,同比增長102%,“不見面”事項佔比100%,時限內辦結率100%,實現了政務事項便民服務的集約高效。

為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政務服務窗口主動對接、協調互聯、靠前跟進,為全區重點項目建設提供“管家式”“一站式”“線上評”等服務,開辟建設項目政務服務“綠色通道”。2022年辦理煤礦企業許可事項25件,辦理非煤礦山企業許可事項68件,辦理危化企業許可事項162件,先后幫助30多家企業解決申報難題,推進了項目建設進度。(記者 王婧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