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百姓“肉案子”更豐盛更安全

2023年01月26日09:1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為保証春節市場不斷貨,我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做准備,每天屠宰肉雞從最初的3000羽增加到現在的6000羽,在保障寧夏市場供應的同時,還外銷到內蒙古、青海、河北、新疆等地。”1月20日,寧夏錦玉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王愛梅說。

在該公司肉雞屠宰車間,記者看到檢疫人員正在對每一羽屠宰加工雞進行檢查。青銅峽市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劉金川說,每一隻家禽都要經過入場檢查、查証驗物、健康檢查、出具准宰証、宰后同步檢疫等多道程序。

“屠宰過程中,我們也要進行同步檢疫,對整體狀況進行評判,檢疫合格的出具檢疫合格証,懸挂檢疫標志后方可允許出廠銷售。”劉金川說,以此確保節日市場安全,為百姓嚴把“入口”關。

“我們積極聯系客戶通過線上、線下提前下單,當天屠宰第二天發貨,保証48小時送到消費者餐桌上。”寧夏澇河橋肉食品有限公司銷售負責人周立波說,公司每天屠宰羊隻5000隻,肉牛300頭,全力滿足節日市場需求。

目前,全區肉牛、灘羊、生豬、雞存欄分別為147.6萬頭、700萬隻、86萬頭、1300萬隻,日產肉類400噸、雞蛋350噸,日產生鮮乳1.2萬噸(其中銷往區外0.5萬噸),蔬菜、肉、蛋、奶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記者 張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