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圍爐煮茶

2023年01月26日09:0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生一爐火、煮一壺茶、放兩把干果、烤幾顆橘子,與三五好友圍爐而坐,喝茶聊天烤火……今年春節,圍爐煮茶受到很多年輕人的熱捧。

  “邊喝茶邊聊天,釋放壓力,心情愜意。”1月24日,在位於銀川市金鳳區的利思酒庄,陳先生告訴記者,從去年開始,圍爐煮茶便在上海、武漢等城市悄然興起。這次回家過年聽朋友說銀川也有很多圍爐煮茶的地方,便早早預訂,體驗一番。

  “圍爐煮茶需要自己動手,再配上各色小食,不僅別有一番風味,而且還很‘上相’,隨便一拍就是一組朋友圈美圖。”採訪中,何女士和朋友的“小天地”裡不時傳來歡聲笑語。她說,兔年新春,很多年輕人和她一樣把圍爐煮茶納入消費項目。

  利思酒庄總經理李學智說,城市生活節奏快,但人們心底對慢生活十分向往。茶,作為中式慢生活的代表,無疑迎合了人們的這一精神需求。特別是在寒冬,三五好友圍爐共敘,更有氛圍。李學智介紹,1月22日至24日,利思酒庄共接待100多桌圍爐煮茶的游客。(記者 王婧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