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民警白麗莎 過年不休息守護市場安全

2023年01月24日08:0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白警官,過年也不休息啊!”見到寧夏中衛市公安局沙坡頭區分局文昌派出所城東警務室民警白麗莎走過來,商戶紛紛打招呼。

  “咱們商戶不休息,我們警務室就安排人輪流值班,守護市場安全。”白麗莎回答。

  1月21日,農歷大年三十,白麗莎穿行在中衛市沙坡頭區四季鮮農產品批發綜合市場,一邊查找事故隱患,一邊不停地與商戶互道“過年好”。

  四季鮮農產品批發綜合市場是中衛市最大的農貿市場,有商戶605戶、固定攤位114個、零散攤位80余個。

  “這裡每天從凌晨4點左右就開始忙碌起來,車流和人流量大。”白麗莎說。2012年,該市場建成之初,車輛亂停亂放、商戶私搭亂建現象嚴重,矛盾糾紛多,很多商戶吃、住、經營都在市場,存在事故隱患,給管理帶來很大困難。為了從根源上治理事故隱患,中衛市公安局沙坡頭區分局在此設立城東警務室,由1名民警帶2名輔警,為1社區1村3警格11個網格、17973人提供服務,所轄除了農貿市場,還有寧北汽車城二手車交易市場、居然之家家居廣場、中博·中浩建材城和中衛汽車客運總站等。

  白麗莎說,城東警務室建成至今,轄區矛盾化解率達到95.6%,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7%。(記者 劉惠媛)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