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醫生張玲 每年春節幾乎在崗位上

2023年01月24日08: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1日,農歷大年三十。記者走進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急診科,前來就診的患者絡繹不絕。

  “別著急,您的藥還有一瓶,緩一會兒再輸。”“春節期間一定不要喝酒,小心呼吸道出問題”……急診科主任張玲穿梭於病房之間,不時囑咐患者。

  “嘀嘀嘀……”在ICU重症監護室,監護儀器發出的聲音此起彼伏,張玲與同事仔細觀察病人的情況,不敢有絲毫大意。

  急診科是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種最多、搶救和管理任務最重的科室。多年來,張玲帶領科室醫生、護士用精湛高超的醫術、良好的心理素質,無數次從“死神”手中挽救生命。

  “送到這裡的病人,都比較急,能讓病人得到及時救治,解除他們的痛苦,是我們醫護人員的使命、責任、擔當。”張玲說。

  張玲從醫近30年,每年春節幾乎是在工作崗位上度過的,一年到頭手機24小時在線,隻要醫院有事立刻從家裡趕來。對她來說,每一個節假日都是“平常日”。

  “今年我們急診科全員在崗,醫護人員堅守崗位,下班不在崗的24小時待命,隨叫隨到。”張玲說。

  “張大夫,大年三十父親回不了家,幸虧有你們醫生護士陪著,真是太感謝了……”在ICU重症監護室門口,一位患者的家屬向張玲表達感謝。

  “今年的新春願望,就是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冠病毒感染者渡過難關。”張玲說。

  採訪結束時,張玲還不忘借記者之筆提醒大家,過年期間不要太勞累,注意休息,杜絕酗酒,有基礎疾病的人群要遵醫囑按時按量服藥,不要隨意停藥減藥。一旦出現緊急情況,如胸痛等不適症狀,應立刻撥打120,掌握必備的急救知識,在遇到氣管異物堵塞、燙傷外傷等情況時冷靜應對,及時就醫。

  這種提醒,是一個醫生的職業使然。(記者 張 濤)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