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列車春晚”

2023年01月22日09: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列車春晚”正在銀川開往蘭州西的D8933次列車上舉辦,紅彤彤的中國結、燈籠、窗花等布滿車廂,年味十足……

  隨著列車緩緩啟動,“列車春晚”也拉開帷幕。歡快的舞步、飄逸的紅綢,列車工作人員精心編排的開場舞《過年了》,一上場就把歡樂喜慶的氛圍推向高潮。互動游戲《瑞兔送福》吸引旅客紛紛加入,在主持人的組織下,小兔子在旅客手中快速傳遞,停在誰手中,這位旅客就要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並表演節目。隨媽媽回甘肅省白銀市過年的小旅客悠悠主動搶過小兔子,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充滿童真的聲音引得掌聲不斷﹔甘肅省天水市旅客胡女士在大家的鼓勵下和工作人員一同唱起了《坐著高鐵看中國》,一時間列車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車廂另一邊,列車員王嵐拿著畫筆忙碌,劉愛雲為大家用泥塑捏小兔子,一個個寓意吉祥、滿載祝福的團扇、可愛的小兔子吸引著車廂內小朋友的好奇心。“今年的‘列車春晚’不僅有精彩的節目,還准備了精美的團扇、泥塑小兔子,孩子們特別喜歡,這趟列車讓我提前感受到了年味!”旅客趙先生對“流動”的春晚贊不絕口。

  “每年我們都會精心准備‘列車春晚’,讓奔波在外的游子少些鄉愁、多些歸途的快樂。今年我們在剛剛開通的銀蘭高鐵列車上開辦‘列車春晚’,希望把祝福和溫暖送給旅客……”乘務員劉愛雲說。

  連日來,銀川客運段各次列車迎來節前客流高峰,旅客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廣州等地,去往慶陽、中衛、蘭州的客流較往年明顯增加。該段充分考慮客流劇增、天氣突變、設備故障等因素可能導致的列車晚點、客流積壓、秩序混亂等非正常情況,進一步完善細化措施,統籌安排列車供餐、防凍防滑等物資儲備,全力確保乘車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記者 陳瑤)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