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234萬元的新年“紅包”

2023年01月22日09:3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這是我第6次領到分紅款,今年領了4554元。”1月19日,銀川市金鳳區滿城北街街道辦事處平伏橋村村民白文玉,領到新年“紅包”后高興地說。

  當天的股金分紅大會,是平伏橋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第6次向3979名股民發放集體經濟收益分紅。2017年,平伏橋村全面開展產權制度改革工作,經過清產核資、股民身份認定、股權量化等程序,成立了村股份經濟合作社,以家庭為單位進行股權分配,確定持股村民3979人,股數3979股。2017年以來,在村黨支部的帶動下,依托集體資金陸續購置了73套營業房,5年來實現增收1346萬元,並實現資金變股金,為股民發放分紅款共1060萬元。同時,平伏橋村還通過盤活閑置土地,將4491.3畝的土地經營權以每畝500元至700元的價格流轉給企業用於種植糧食作物、景觀苗木等,增加了土地資源的收益,共向村民發放土地租金20.5萬元。

  平伏橋村通過發展租賃經濟和流轉閑置土地,實現了現有資產、資源、資金利用率的最大化,2022年村集體經濟收入235萬余元,此次共發放分紅款2344551元。

  “10股,7590元,一分不少。”村民劉秀珍是領“紅包”的“大戶”,她說:“這次分紅,合作社把最大的利益都給了我們股民,更堅定了我們的信心。今后,一定要和村黨支部一起,努力讓我們村發展得越來越好。”

  “近幾年,我們村的村集體經濟不斷壯大,‘家底子’厚了,村‘兩委’干部在為村民辦事上就有了底氣。”平伏橋村黨支部書記楊秀欽說,“新的一年,平伏橋村將繼續找准集體經濟發展的新路子,壯大集體經濟資產,持續為村民增收,推進鄉村振興多辦好事實事。”(記者 楊超)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