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監督抽檢春節食品安全

2023年01月19日08: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近日該廳在全區組織開展春節食品安全專項監督抽檢,進一步加強節日市場食品安全監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風險,切實保障群眾食品安全。

此次共實施監督抽檢149批次,主要針對節日期間群眾消費量大的食品進行採樣,抽檢的食品種類涉及糧食加工品、食用油、調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飲料、速凍食品、酒類、炒貨食品、餐飲食品、食用農產品等11個大類23個細類。抽檢結果顯示,合格樣品148批次,合格率為99.3%。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區市場監管廳已責成食品經營單位所在地市場監管局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風險,分析原因進行整改,並依法予以處罰。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提醒消費者,如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可撥打12345或12315熱線,或者通過全國12315互聯網、App、微信小程序、公眾號等多種渠道進行投訴舉報。(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