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直擊農村疫情防控

2023年01月18日09:0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村衛生所工作人員馬學斌上門為村民馬術梅老人進行抗原檢測。通貴鄉通南村家庭醫生小分隊對全村60歲以上老年人、殘疾人、孤寡老人等重點人群開展定期分類巡診活動,提供診詢、血壓、血氧監測等多項衛生保健服務。

銀川市興慶區通貴鄉衛生院及時補充和儲備相關藥品,目前治療新冠病毒感染各類藥品20余種,基本滿足鄉村患者的用藥需求。

農村、社區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關口,是保障群眾健康的“最后一公裡”。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更加科學、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我區結合實際,細化實施方案,強化疫苗接種,加強藥物和醫療資源儲備,做好分級分類診療。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志願人員進一步加強對重點人群動態管理,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人員、藥品、設備的配備,保障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有序正常診療,服務農村廣大群眾。

記者 王猛 攝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