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經開區1300萬元獎勵49家企業

2023年01月12日08: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園區的獎勵對我們來講是榮譽也是肯定,堅定了我們在寧夏持續發展的信心。”1月11日,在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2023年度工作會議上,銀川威力傳動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道出在場獲獎企業的心聲。當天,銀川經開區拿出1300萬元對園區49家在經濟發展、投資建設、平安創建等各個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進行獎勵,獎金最高達100萬元。

去年,面對疫情反復、市場需求轉弱、園區企業綜合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響,銀川經開區加快推進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圍繞產業鏈關鍵環節,推動產業“鏈式”突破、“群式”提升,光伏材料、藍寶石、硅部件等新材料領域上下游延伸項目加速形成優質產能。堅持畝均論英雄,將“招大引強”與“延鏈補鏈”相結合,全年共引進培育高質量項目、企業42個,部分重點項目畝均投資和產值均超過2000萬元。不斷創新營商環境體制機制,全年爭取各級各類政策資金5.86億元,為企業融資226億元,落實減稅降費、留抵退稅16.7億元。

“我們的50GW(G12)太陽能級單晶硅材料智慧工廠項目,從開工建設到首顆G12單晶下線僅用了11個月。項目實現當年開工、當年投產,刷新中環集團在項目投建方面的新紀錄。”寧夏中環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坦言,項目的快速推進得益於銀川經開區的高效率服務和全方位保障,“企業遇到的問題總能快速處置、妥善解決,讓我們感受到了溫暖,也增強了我們扎根銀川經開區的信心和底氣。”

“2022年銀川經開區各項經濟指標逆勢上揚,全年完成工業總產值725億元,同比增長45%,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5%以上,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特別是2021年、2022年實現兩年經濟總量翻番、再造一個經開區的跨越式發展,也讓我們迎來了自成立以來最為重要的發展階段。”銀川經開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當天除獎勵優秀企業外,園區還安排近3億元資金為企業辦10件實事,從政策扶持、人才引育、金融支撐、園區配套、環境提升、審批服務等多個維度,幫助實體經濟發展。據介紹,銀川經開區今年將以創新驅動產業振興戰略為牽引,按照新型工業強區計劃要求,緊緊圍繞“六新六特六優”產業,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增長極,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爭取2023年實現產值900億元以上,促進園區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記者 張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