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同心公安筑牢反詐“防火牆”

2022年12月29日08:2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這類案件,晚處理幾分鐘,涉案資金就可能會被轉走,無形中加大了追回難度。我們通過精准打擊,竭力把電信詐騙發案控制在最低限度。”日前,同心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大隊長羅煜說。

不久前,同心縣豫海鎮劉女士接到了自稱“快手客服”打來的電話,“客服”稱劉女士在網上購買的物品存在質量問題,現在需要劉女士添加“客服”微信領取理賠金。劉女士沒有多想,便按照對方所說的步驟進行操作。同心縣公安局豫海派出所反詐民警接到預警平台推送來的中危預警信息,立即驅車趕往劉女士家中,並第一時間聯系其家屬,在劉女士即將輸入支付密碼時,將其及時制止。經過反詐民警的一番勸阻,劉女士如夢初醒。

今年以來,同心縣公安局將反詐工作上升為“一把手”工程,集中整合刑偵優勢力量、資源、警力,堅持“警力跟著警情走,警務圍繞案件轉”,全面優化反詐中心建設,以專業隊伍打擊職業犯罪。同時,在接警止付、預警回訪等方面,各警種結合專業能力和資源,切實形成整體合力。該局還與銀行、三大電信運營商及其他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建立緊急處置流程,確保涉案賬戶、通信信息隨時推送、隨時處理,全力保障群眾財產安全。

“謝謝‘康哥’為我們直播講解反詐常識。”每天晚上,刑偵大隊輔警楊帥康的“快手”“抖音”直播間內,有超過10萬群眾在線學習反詐知識。同心公安堅持預防和打擊同步發力,營造全民反詐的濃厚宣傳氛圍,保証“線上+線下”實現全覆蓋,有效提升當地群眾的反詐意識。(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