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公安廳:“內外兼修”用文明執法暖民心

2022年12月27日08:4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您好,我是長城中路派出所民警,現對昨天撥打110報警電話的警情進行回訪,您對民警出警的速度和態度是否滿意?”

“駕照更換業務已辦好,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感謝您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近年來,自治區公安廳堅持把文明單位創建作為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推進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有力抓手,取得了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設成效,2021年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總體滿意度94.95%,連續5年上升,其中“好好說話規范執法”就是一項為公安機關贏得群眾滿意度的“加分項”。

“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熱情服務、好好說話等不僅成為對民警工作的一種要求,更被納入到對民警評星定級的考核工作中。”12月25日,自治區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說,各地公安機關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好好說話規范執法”理念一以貫之,從接處警態度、到達時間、處警質效等方面對每一起群眾“不滿意”警情一盯到底、跟蹤問效,變原來的“民不告,警不糾”為“請群眾監督,用民意說話”,倒逼民警提升執法能力和服務水平,加強公平、公正、文明的執法力度。

近日,賀蘭縣的李先生准備處理一起交通違法行為,當個人信息被錄入交通違法查詢系統中時,系統顯示“首違警告”,原來為了教育廣大駕駛員規范行車、文明行車,寧夏交管在各地推行“首違警告”“輕微免罰”,為文明執法增添溫度。從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盔一帶”活動,到聚焦主責主業抓質效,依法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糾紛等各項工作,寧夏公安在實際工作中多措並舉,用切實行動引導、倡導、播撒文明。

精神文明在公安隊伍中不僅外化於行,還被時刻內化於心,通過支部書記論壇、黨員風採展示等,深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全警思想共識﹔通過開展警德教育,深化文明風尚,成立5支青年志願服務分隊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等志願服務活動,成立公安廳生態保護普法宣傳分隊將生態保護宣傳送到各個角落﹔通過豐富文化活動,激發警營活力。如今,“內外兼修”有力促進了公安隊伍作風形象轉變、素質能力增強和執法公信力提升,使文明力量在警營扎根開花。(記者 劉惠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