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講好寧夏故事 打造文化興盛沃土

2022年12月26日08: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寒風料峭,喜報驟至。寧夏申報的電視劇《山海情》、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圖書《詩在遠方——“閩寧經驗”紀事》、廣播劇《中國北斗》4部作品,在第十六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評選中獲得優秀作品獎,同時,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獲得“組織工作獎”。一次次播放點贊,一條條留言評論,一句句網友熱評……這份來之不易的獎項,讓人振奮之余,也充分展示出寧夏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不斷繁榮發展的生動圖景。

優秀的文藝作品能讓觀眾徜徉在豐富的文化寶庫中,更能為地區發展帶來層出不窮的驚喜。近年來,寧夏扎實推進文化建設,高度重視文藝工作,文化事業蒸蒸日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文化自信達到新高度,文明之花開遍塞上山川。站在新的起點,全區宣傳文化戰線全面落實自治區黨委的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圍繞全區乃至全國重大主題、重大獎項和重要時間節點開展精品創作,為凝聚全區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天的寧夏,文化越來越成為各族人民群眾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支撐。

在為成績歡欣鼓舞的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當前文化需求和文化供給之間還存在結構性矛盾,“缺不缺、夠不夠”問題總體上得到解決,“好不好、精不精”問題逐漸凸顯。這對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繁榮發展提出了新要求,也創造了新空間。

全區宣傳文化戰線和廣大文藝工作者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勇於擔當作為,堅決扛起“新時代文化強區”建設的重任,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上見行見效,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偉大實踐中,譜寫寧夏更加絢麗的文化建設新篇章。(尉遲天琪)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