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暖心舉措助困難群眾安心過冬

2022年12月07日09: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大風降溫天氣讓銀川迅速進入寒冬,城市裡的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及受疫情影響暫時無法返崗復工人員的正常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近期,銀川市委、市政府深入實施自治區穩經濟保民生百日行動,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困難群體全面實施紓困解難暖心服務,以實際行動為困難群眾撐起“暖心傘”。

“9·20”疫情以來,銀川市及時啟動信息日報制和居民保供農民增收聯結機制,按日排查、精准施策,為困難群眾解憂。對受疫情影響、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家庭啟動臨時救助,在全市開通了63部救助服務熱線,困難群眾可通過縣(市、區)、鎮街(社區)服務電話等渠道,反映困難情況。有困必救,鄉鎮(街道)實行先行救助,事后可補充說明情況。對於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非本地戶籍流動人口,採取直接受理、一事一議、先行救助等方式,提高救助時效性和及時性。

“多虧了黨的好政策,我這日子才有了盼頭,這又給送來了大禮包,感謝你們!”11月30日,家住金鳳花園的米奶奶接過慰問品激動地說。米奶奶的兒子是殘疾人,孫女正在上大學,一家三口靠低保金、殘疾補貼維持生活,孫女自考上大學后每年享受銀川市政府的助學金,全家還享受到市上發放的採暖補貼。疫情期間,民政部門工作人員帶著價值300元的蔬菜、防疫用品暖心大禮包,看望慰問了米奶奶一家。

今年以來,銀川市立足常態化疫情防控,各級各部門積極做好困難群眾、特殊群體生活保障和紓困解難工作。1—11月,累計發放各類救助補助金3.5億元。其中,為全市1157名特困人員發放供養金1507萬元,為475名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發放津貼533萬元,為3.4萬名低保對象發放生活補助1.85億元,為2.1萬名困難殘疾人發放生活補貼和護理補貼5809萬元,為6153名高齡低收入老年人發放生活津貼3548萬元,為1萬戶困難群眾發放採暖補貼941萬元,為587名經濟困難家庭學生發放助學金255萬元,為6萬名低收入群體發放價格臨時補貼246萬元,為全市三類重點保障對象3.5萬人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和“愛心惠民消費券”2447萬元,向因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的群眾發放臨時救助金和“暖心包”共計1348萬元,一系列舉措緩解了困難群眾面臨的急難愁盼問題。(記者 徐佳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