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就醫獲得感

2022年12月05日09: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出台《關於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要求通過進一步強化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制度綜合保障功能,確保困難群眾基本醫療有保障。

健康是人的全面發展的基礎,關系千家萬戶的幸福,關系全民素質和民族未來。近年來,寧夏始終把維護人民健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次開展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行動,完善了基本醫療、醫療救助等制度,深化醫療保障服務改革,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質量、更加滿意的醫療衛生和健康服務。此次出台的《意見》,更是提出一系列務實舉措,對救助對象范圍、救助費用保障范圍、救助比例等進行了細化、明確。相信通過這些綜合措施、長效機制,定能為困難群眾筑起一道牢固的兜底線,托起大病困難群眾的希望,讓人民群眾享受更好的醫療保障服務。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讓更多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推進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方向所在。唯有不斷強化改革整體性、系統性和協同性,聚焦群眾期待,深入推進醫保制度改革,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我們才能將醫療保障網織得更密更牢,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尉遲天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