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社會民生

銀川公安出台七條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便民惠企措施

2022年12月02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閻夢婕)近日,銀川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七條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便民惠企措施,進一步落實“穩保促”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增進民生福祉。

保安員資格考試“送考”“送教”上門。對蘇銀產業園、寧東基地距離市區較遠的企業內部安保人員,參加保安員資格考試的,可由單位統一提前預約,集中組織“送考上門”“送教上門”。

駕駛員科目三考試節假日“不打烊”。機動車解除抵押登記業務“視頻辦”。未在交管平台備案且無法到場與借貸車主辦理機動車解除抵押登記業務的區外汽車金融公司、商業銀行等,可聯系車管所工作人員通過線上視頻方式辦理相關業務。

開展機動車檢驗“交鑰匙服務”。機動車檢驗時,車主在進入車輛檢測機構后,隻需將車鑰匙和所需資料交由檢測機構工作人員,由工作人員全程辦、一次辦,群眾在休息區等候即可。

車駕管業務網上“委托辦”。不能到現場辦理車駕管業務的,可通過“交管12123”App進行網上委托,被委托人攜帶雙方身份証到車管所可幫辦委托人相關業務。

優化私家車檢驗周期。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檢驗周期由原10年內檢驗3次,調整為第6年、第10年各檢驗1次﹔原15年以后每半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1年檢驗1次。

優化和改進城市貨車通行管理。取消4.5噸以下貨車城市道路通行限制性措施。允許貨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工程運輸車除外)在夜間11時至次日早晨6時,在東至麗景街、西至文昌街、南至六盤山路、北至沈陽路(不含沈陽路)以外的區域通行。從事城市配送的冷藏運輸車、新能源號牌廂式貨車和封閉式貨車,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報備后不受禁行時間和路段限制。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夏通過十項舉措全面推進縣域普通高中發展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穆國虎)近日,寧夏教育廳等九部門聯合印發《寧夏回族自治區“十四五”縣域普通高中發展提升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據了解,寧夏將通過推進縣域普通高中(縣、縣級市舉辦的普通高中,以下簡稱縣中)標准化建設、提升縣中數字教育能力、消除大班額和控制大規模學校、規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健全教師補充激勵機制、提高縣中教師能力素質、實施縣中托管幫扶全覆蓋工程、推動縣中多樣化發展、開展普通高中辦學質量評價、完善縣中經費分擔機制等十項舉措全面推進縣中發展。…
12月1日寧夏新增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437例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閻夢婕)12月1日0—24時,寧夏新增確診病例1例(固原市西吉縣,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37例,其中銀川市267例(興慶區169例、金鳳區33例、賀蘭縣20例、西夏區17例、永寧縣14例、靈武市14例),固原市119例(西吉縣91例、彭陽縣18例、隆德縣5例、原州區4例、涇源縣1例),吳忠市21例(同心縣6例、青銅峽市6例、利通區5例、紅寺堡區3例、鹽池縣1例),中衛市18例(中寧縣8例、海原縣7例、沙坡頭區3例),石嘴山市12例(大武口區5例、平羅縣4例、惠農區3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