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吳忠市總工會籌措1064.9萬元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12月02日09: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寧夏紅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車間操作工馬寧收到吳忠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送來的8000元慰問金,他激動地用聾啞人特有的方式表示感謝。馬寧和母親都是聾啞人,妹妹腿有殘疾。此輪疫情發生以來,家庭收入減少,生活發生困難,吳忠市總工會及時給予救助。

疫情反復,吳忠市部分企業生產受到影響,一些職工生活遇到暫時困難。吳忠市總工會投入資金1064.9萬元,通過金秋助學、醫療救助、工會班幫扶慰問在檔困難職工及一線職工等37278人次,推動在檔困難職工由2016年的20441戶下降到目前的534戶。先后通過協商一線職工工資平均增幅4.58%,使平均工資由2016年的2595元增長為2021年的3190元。

以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服務行業、中小微企業為監測重點,不斷加大勞動領域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力度。同時,在企業建立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勞動關系監測點,在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成立工會維權服務站,在市職工服務中心成立勞動人事爭議仲裁中心,在寧夏一楠律師事務所、金積工業園區總工會等地建立職工公益法律服務站,為職工打造出一條集法律政策咨詢、代擬法律文書、勞動爭議調處於一體的維權通道。先后調處勞動爭議案件182件,為職工挽回經濟損失1870余萬元。

“9·20”疫情發生以來,吳忠市各級工會投入資金581萬元,慰問在檔困難職工及因疫情影響收入下降、生活困難職工1152人次。籌措資金218.5萬元,先后慰問了吳忠援瓊抗疫醫護人員、在吳抗疫醫護人員、交通卡口抗疫工作者、社區抗疫志願者、公安干警等一線抗疫人員1.4萬人次。籌措12萬元資金,購買了防疫物資、方便面、牛奶等,到全市物流倉儲、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慰問457名貨車司機。

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70場,參與企業810家,服務職工9244人,同時,通過微信公眾號等媒介推薦提供招聘崗位6042個,招聘人數8072人,達成就業意向1916人。(記者 張國長)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