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把黨的好聲音帶到企業一線

2022年12月02日09:3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日前,石嘴山市惠農區舉辦非公企業黨組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觀摩推進會,讓黨的好聲音傳遞到企業一線。

參會人員走進寧夏然爾特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智慧黨建館內,黨的二十大報告要點已陳列上牆,觸屏可以隨時選擇原著原本放大閱讀。“公司黨員有多少名?”“微黨課一年能開展多少次?”“要將生產一線的優秀員工吸收進黨組織,擴大年輕黨員比例。”不時地提問和指導,使企業代表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

近年來,惠農區委組織指導非公企業將黨建引領與企業治理、文化建設相融合,使黨建工作成為非公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紅色引擎”。寧夏建龍特鋼有限公司打造特色黨建品牌,引領生產經營。寧夏日盛實業有限公司設立黨員示范崗,讓黨員身份亮出來、作用看出來。寧夏晶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積極開展技術攻關等主題黨日活動,推進主題黨日與“三會一課”有效融合。寧夏然爾特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創刊《然爾特集團報》、開展黨的二十大知識競答活動,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我們將深化非公黨建工作隊伍建設,把黨建嵌入企業生產經營全過程。”惠農區委負責人說,“持續鞏固優勢產業領先地位,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構建服務業新體系。”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完善產權保護、市場准入、公平競爭、社會信用等市場經濟基礎制度,優化營商環境。我們會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頭號工程’來抓,打造最便捷的政務環境、最公平的法治環境、最優渥的發展環境,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長達2小時的學習觀摩,令非公企業代表們備受鼓舞,紛紛表示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生產經營相結合,實干篤行,為惠農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