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石嘴山“五個一”解挂職人才難題

2022年12月02日09:3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石嘴山市創新建立“挂職一個專家人才、領銜一項研究課題、組建一個研究團隊、支持一筆工作經費、培養一批本土人才”的“五個一”工作機制,共吸引區內外13名高校院所專家教授來石挂職,並通過挂職人才領辦的12項課題,培養幫帶了一批本土人才。

針對來石挂職人才政策保障不多、條款散落多個文件等問題,該市創新推出了《石嘴山市吸引高層次人才來石挂職保障管理暫行辦法》,通過7個方面26個條目,創新運用支持課題經費撬動挂職人才領銜課題研究的積極性。明確了每個高層次人才研究團隊2萬元至5萬元工作經費支持標准,專項用於挂職人才課題研究產生的費用,今年上半年共為各類挂職人才撥付課題研究經費24萬元。

該市積極主動與各大高校院所尋求合作機會,不斷拓寬吸引來石挂職人才通道。堅持“走出去”與“引進來”方式相結合,組織貝利特、嘉峰化工等企業赴西安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參加校地合作論壇,邀請湖南大學、寧夏大學等高校院所200余名專家教授到優宜家、森源重工等多家企業開展實地走訪與調研,為挂職人才引進奠定前期基礎。以政產學研合作為契機,聯系寧夏醫科大學、上海師范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圍繞挂職人才引進、基地共建、教師互派、畢業生引進等方面及時磋商,並就雙方雙向挂職、實習見習、社會實踐、課題研究等共同關切達成戰略性合作多項,為各類人才來石挂職鍛煉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人才服務方面,通過為挂職高層次人才提供住房、子女入學、公共交通等18項服務保障措施,全力解決挂職人才后顧之憂。(記者 謝薇)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