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出台實施意見規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員行為

2022年12月02日09:3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制定印發《關於食品經營企業配備食品安全總監食品安全管理員的實施意見》,強化企業主要負責人食品安全責任,規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員行為。

實施意見聚焦經營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實操性,進一步明確了“做什麼、由誰做、怎麼做、做到位”,加快推動食品經營企業配備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制度落地落實。結合食品安全監管實際,實施意見明確了全區食品超市、食品連鎖企業、餐飲服務提供者、托幼機構、學校食堂等食品經營企業,網絡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大型食品倉儲企業、食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食品展銷會舉辦者均應配備食品安全員。確立了企業食品安全管理人員應當在能力、學歷、經驗和上崗條件等方面具備的基本資格條件。規定了各地及時將食品安全總監配備情況對社會進行公示,結合“處罰到人”要求強化社會監督,推動我區食品經營企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責任制,確保年底前全面實現食品安全總監和食品安全員配備到位。(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