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灘羊產業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出爐

2022年11月14日09: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近日批准發布了《寧夏“六特”產業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 第5部分:灘羊》地方標准,助力灘羊產業高質量發展。

該標准體系融合國家、行業、地方和團體標准,其中國家標准32項、行業標准43項、地方標准18項、團體標准1項﹔涵蓋灘羊全產業鏈發展,包括環境條件、養殖場建設、飼草料加工及調制、育種與繁殖、飼養管理、疾病防控、糞污資源化利用、屠宰分割加工、冷鏈物流、產品、產品追溯、社會化服務、品牌建設與保護、產業數字化以及產業可持續發展等15個產業板塊。

該標准體系為寧夏灘羊標准化生產、產業化發展、品牌化建設提供了“教科書”、裝上了“加速器”、按下了“快進鍵”。聚焦灘羊產業的特色優勢和薄弱環節,以灘羊產業發展規律為主線,推動灘羊產業全域標准化深度發展,筑牢質量安全控制底線,推進育種體系和良種繁育體系深度融合,實現標准對灘羊產業品種良種化、生產規模化、養殖設施化、管理規范化、品質溯源化、防疫制度化、糞污處理無害化、信息數據化發展的支撐和引領。以發揮區域優勢、優化產業布局、改善生態環境為主線,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推動全產業鏈開發、全價值鏈提升,形成結構合理、鏈條完整、優勢突出、效益顯著的寧夏灘羊產業體系,推進灘羊產業精品化、高端化、綠色化發展。重點依托“鹽池灘羊”拓展發展空間,重點依憑“區域公用品牌+企業品牌+商品品牌+個人品牌”的品牌營銷模式強化“鹽池灘羊”品牌帶動效果,促進品牌優勢向產區優勢、生產優勢、市場優勢轉化。(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