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進博會上,寧夏工業向“新”而行

2022年11月09日10:3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推動高水平開放的平台,是企業拓展全球市場的金鑰匙。11月7日,第五屆進博會寧夏展區,一件件富有寧夏工業優勢的“六新”產品,向世界盡顯寧夏工業“科技范”。

在寧夏展區,一件狀似火箭的金色模型引人注目。這是寧夏煤業公司科技成果轉化的明星產品“神寧爐”的微縮模型。“神寧爐”是寧夏煤業公司開發完成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日處理量2000噸至3000噸單噴嘴干煤粉加壓氣化技術,於2017年榮獲中國專利金獎。近年來“神寧爐”已在全國多地使用。今年8月初,“神寧爐”“遠嫁”連雲港,為國家級七大石化產業基地之一的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提供氫氣、合成氣等物料﹔9月29日,“神寧爐”助安徽年產60萬噸乙醇項目收尾﹔10月22日,採用“神寧爐”的寧夏40萬噸煤制乙醇項目完成重要節點。博覽會上一位上海觀眾感嘆道:“以前對寧夏了解得不多,從這個‘神爐’開始,要多多了解寧夏。”

隆基綠能提供的一組光伏組件看似朴實無華,卻是一款真正從實驗室走向規模量產的新一代組件,是名副其實的“發電利器”,代表著全球一流的光伏發展新技術。這樣的一組組件出現在寧夏展區,吸引了許多參觀者。隆基綠能相關負責人介紹,光伏龍頭隆基早已在“中國新硅都”銀川深耕,是第一個來寧夏投資的清潔能源企業,投資建設制造基地助力寧夏實現全國首個全產業鏈布局。此次展出的這組光伏組件是最新研發成果,雖然在11月2日剛剛舉辦了新品發布會,但進博會是更廣闊的舞台,希望借助進口博覽會對外交流平台作用結識更多業內同行,尋找合作機會,開拓國際市場。

據了解,本屆進博會寧夏商務廳精心組織了29家企業參展,帶來了華潤電力風機模型,國能寧煤“神寧爐”模型等高新技術,集中展示寧夏“六新六特六優”優勢產業發展現狀和未來潛力。通過一件件展品,也表達著寧夏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升級的生動願景。(記者 楊 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