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兩工業旅游基地擬入選國字號

2022年11月05日09:1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文化和旅游部官網日前發布53個國家工業旅游示范基地公示名單,寧夏大武口生態工業旅游休閑集聚區和百瑞源枸杞工業旅游基地入選。

大武口生態工業旅游休閑集聚區擁有工礦區、洗煤廠、運煤鐵路等18處具有時代和地域特征的工業遺產,以及“全國少有、寧夏唯一”的石炭井完整工礦行政區,依托資源優勢構建了工業遺產與旅游開發創新機制,盤活閑置老礦區、老工廠等工業遺跡。以“礦區披綠、文旅掘金”為新目標,將臟亂差的蓄滯洪區整治為國家濕地公園,粉煤灰場建成國家4A級旅游景區,泄洪溝道改造成生態公園,實現了“煤城”到“美城”的嬗變。

百瑞源枸杞工業旅游基地位於寧夏銀川賀蘭工業園區,基地以博大精深的中華枸杞養生文化為底蘊,全面展示寧夏和中國枸杞的歷史文化、產業現狀、科研成果等。目前,基地展示展銷的主要產品有寧夏枸杞干果系列、寧夏枸杞茶系列、賀蘭石頭等特色文創產品等。(記者 張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