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新材料產業搭乘科創“快車”

2022年10月31日09:2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了解到,寧夏積極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的“政產學研金服用”產業創新體系,推動新材料產業加速發展。

目前,天通銀廈新材料有限公司藍寶石一期、二期項目已投入生產,綜合產能達到2000噸/年,居全國首位。銀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P型太陽能電池轉換效率達到24.06%,保持全行業領先地位﹔寧夏中欣晶圓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擁有世界先進的集成電路大尺寸硅片生產線,填補國內空白﹔寧夏小牛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太陽能電池片全自動串焊機,打破全國光伏串焊機依賴進口的局面﹔漢堯石墨烯富鋰錳基正極材料國內市場佔有率90%以上﹔西北稀有金屬材料研究院寧夏有限公司航空航天用薄壁鈹鋁合金精密鑄件鑄造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以科技創新為驅動,寧夏新材料企業正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據介紹,寧夏新材料領域已建成國家及自治區級新材料重點實驗室5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5家、企業技術中心20家、高新技術企業88家、科技小巨人企業23家。積極組織開展關鍵技術“揭榜挂帥”,形成階段性成果58項、實用新型專利17項,打造了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特色拳頭產品,培育了一批具有影響力的名品、名牌。(記者 丁建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