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建成全球單體規模最大煤炭間接液化項目

2022年10月20日08:3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029.jpg

2022年8月5日,從高處遠眺,神華寧煤400萬噸/年煤炭間接液化示范項目,猶如鋼鐵巨人巍然屹立,“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大型標語格外醒目。記者 王猛 王曉龍 攝

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煤制油項目於2013年9月28日在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開工建設,是世界石油化工及煤制油化工行業一次性單體投資建設規模最大的煤制油化工項目。2022年7月28日,全球單體規模最大煤炭間接液化項目——400萬噸/年煤炭間接液化示范項目通過竣工驗收。按照工藝技術、裝備台套數統計,項目國產化率達到98.5%,項目成套技術總體處於國際領先水平。

028.jpg

2014年12月13日,神華寧煤400萬噸/年煤炭間接液化示范項目正在建設中。(資料圖片)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