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文旅市場平穩有序

2022年10月08日09: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國慶節假期,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假日安全防控和優質服務供給兩手抓,切實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全區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全區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12.2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38.77萬元。

國慶節日氛圍濃厚

國慶節當天,寧夏沙湖美景再一次亮相央視,向全國觀眾展示了沙水相接的塞上美景,使更多的人感受到塞上江南的魅力。國慶節假期,區內開放的旅游景區開展了國慶盛世祈福趣味活動、賀蘭山下為祖國送祝福短視頻線上活動等,營造了濃厚的歡度國慶氛圍。現實主義題材電影《萬裡歸途》在全國上映廣受好評,電影拍攝地石嘴山市石炭井受到了更多人的關注,這個吸引了《山海情》《我的父親焦裕祿》等30余部影視劇取景拍攝的工業游基地,已成為“網紅打卡地”。

創新線上文旅產品供給

節日期間,區內景區、場館等創新線上文旅產品供給模式,全力滿足就地過節及居家隔離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通過推出精品優秀文藝劇目線上展演、抗疫美術作品線上展覽、雲游塞上宣傳推廣、創作抗疫歌曲、編排防疫手勢舞等,凝聚廣大群眾以“藝”抗疫正能量。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其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推出喜迎黨的二十大劇目展演專欄和寧夏藝術家作品聯展系列。中衛市文旅局開展了線上文旅展、線上識文物、抗疫作品展等活動,為慶祝國慶節、喜迎黨的二十大營造良好氛圍。各級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慶祝國慶主題線上活動,為節日增添了喜慶氣氛。其中,寧夏圖書館開展了喜迎國慶電影作品展、紅色故事繪等線上展覽活動,吳忠市文化館開展了慶國慶原創優秀文藝作品線上展播活動,固原市圖書館開展線上“我和國旗合個影”照片征集、歡度國慶線上知識競答活動,吸引大家網上圍觀。

文旅工作者助力疫情防控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選派黨員干部組成志願服務隊下沉社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各級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也積極選派黨員干部志願服務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進行。吳忠市文旅局安排所有條件允許的黨員干部,按照“雙報到雙服務”有關要求,及時聯系所在社區就地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國慶節假期,寧夏氣溫驟降,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聯合寧夏旅游學校黨支部開展了為困難學生送御寒衣物的“主題黨日”活動,讓封閉在校的學生們感受到溫暖。

疫情防控落實到位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強化包片督導機制,壓實工作責任,對全區文化場館、旅游景區、旅游休閑街區、鄉村旅游點等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產等情況進行暗訪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各級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堅持領導帶班和專人值守制度,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各項措施落實到位。10月1日至6日,全區共出動執法人員6322人次,檢查經營單位2967家次。針對目前依然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區內景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各地開放景區,節前就在防疫和提升服務品質上做足了准備,確保游客擁有安全和優質的旅游體驗。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