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村民集中隔離 “大白”客串“羊倌”

2022年09月30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清晨,銀川市西夏區鎮北堡鎮華西村,身穿隔離服的村干部王啟劉與退役軍人志願者王宏斌等3人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和許許多多“大白”一樣,他們需要做好封控區日常保障工作,竭盡全力解決村民的生活所需,不同的是,他們還要幫助村民喂羊。這一天,是他們當飼養員的第3天。

9月25日,該村村民賈某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集中隔離,而他家養的40多隻羊成了最大的牽挂。人隔離了,家裡的羊怎麼辦?賈某憂心忡忡,防疫人員得知情況后,主動承擔起喂養羊隻的任務。羊棚裡沒有備足即食的草料,於是志願者找來飼草先鍘短,再抱到羊棚裡喂給羊吃。雖然沒有照料牲畜的經驗,但他們通過摸索、觀察,並與農戶反復溝通,很快掌握了方法。

“我們把羊照顧好,村民沒有了后顧之憂,就能安心隔離了。”王啟劉說,這兩天他們幾個志願者已經能夠熟練掌握飼養步驟了,每天穿著隔離服經過羊棚,羊還會“咩咩”地叫,等著他們投食。

忙完喂羊的工作,志願者立馬轉場為封控村民上門服務,及時對接購買所需物品,盡快送到村民家中,保障村民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應。除此之外,他們每天還要承擔核酸檢測、巡邏宣傳、消毒消殺等防疫工作,雖然有時會感到很是疲乏,但無人有怨言。“我們是黨員,必須站出來,請村民放心,不管何時,我們一直都在!”(記者 徐佳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