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農墾4.1萬畝釀酒葡萄進入採收壓榨季

2022年09月29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金秋時節,寧夏農墾集團有限公司的4.1萬畝釀酒葡萄進入成熟期,開始採收壓榨。

9月27日,記者走進位於永寧縣的寧夏農墾玉泉營農場有限公司優質釀酒葡萄種植基地,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顆粒飽滿、果香誘人。工人們正手腳麻利地將葡萄剪下,快速送達寧夏農墾酒業公司釀造現場。

由於釀酒葡萄成熟后,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全部下架,寧夏農墾集團自9月23日開啟了新一年的釀酒之旅。連日來,該集團旗下的黃羊灘、玉泉營、連湖農場等優質釀酒葡萄種植基地的工人全部投入採摘工作﹔寧夏農墾酒業公司的職工連夜加工收購的釀酒葡萄,生產車間,隨著機器開動,一筐筐鮮美的葡萄果實經過仔細篩選,隨著傳送帶進入機械設備進行壓榨、發酵。

“葡萄酒七分看原料,三分看工藝,今年的葡萄顆粒飽滿、著色度好,可以生產出更高品質的葡萄酒。”寧夏農墾集團副總經理周文強向記者介紹,寧夏農墾今年葡萄種植基地面積6.6萬畝,其中釀酒葡萄4.1萬畝,包括霞多麗、貴人香、馬瑟蘭、赤霞珠、蛇龍珠、煙73、摩爾多瓦等品種,預計總產量12968噸,平均畝產557公斤。寧墾酒業預計收購釀酒葡萄1萬噸,平均每公斤價格4.6元。

為做好2022年墾區釀酒葡萄收購工作,農墾集團制定了收購方案,提前測產測質,明確保底價格。截至9月27日,寧夏農墾集團採收葡萄共計5741噸,其中:交售寧墾酒業公司880噸,外銷4861噸。釀酒葡萄收購工作將於10月中旬全部結束。(記者 張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