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發出首張跨市域“一照多址”營業執照

2022年09月29日08:5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一張營業執照可以登記備案多個經營網點,免去辦理公司分支機構登記的麻煩,再也不用兩頭跑,真是太方便了。”9月27日,市民楊先生來到銀川市民大廳商事登記服務大廳企業開辦窗口辦理在石嘴山市開分店的相關業務時說。作為“一照多址”改革的親歷者,他由衷點贊。

對一個城市來說,營商環境是核心競爭力和重要軟實力,是吸引投資、集聚要素的先決條件。兩年前,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開始實行區域內“一照多址”備案登記工作,近日根據《自治區市監廳企業“一照多址”備案登記工作》要求,該市又將住所與經營場所登記制度改革推進一步,全面推行“一照多址”備案登記工作跨市通辦新模式。

據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工商貿易科工作人員翟桂賢介紹,改革后,企業無需單獨辦理分支機構營業執照,隻需在原營業執照上添加經營地址即可,實現了“一張營業執照、多個經營地址、多點開展經營”。同時,企業可跨市域在全區任意一市審批部門或政務服務大廳提出申請,隻需提供一張企業設立登記(備案)申請表及每個經營場所的《住所(經營場所)申報承諾書》即可完成經營場所備案,真正實現兩市企業跨市通辦、協同聯動發展。跨市域“一照多址”的創新舉措,為群眾和企業提供了“就近辦”政務服務,優化了流程,精簡了材料,節約了成本,進一步放寬了經營場所限制,更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自推行住所改革以來,“一照多址”“一址多照”“集群注冊”“自主申報”等受益市場主體已有3萬余戶。(記者 徐佳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