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真金白銀”助企紓困穩就業

2022年09月27日08:5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現在政府服務很貼心,企業不用跑腿,就能享受到政策紅利。”9月26日,銀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3天前企業收到了2.1萬元的失業保險一次性擴崗補助,增強了發展信心。

  今年以來,我區充分利用人社一體化系統大數據優勢,全面推行穩崗返還“免申即享”經辦服務模式,企業無需申請、不必提供任何証明材料,由就業經辦機構通過信息系統后台數據比對,提取符合領取資格企業信息,核定應返還和發放的金額,人社、稅務部門共享企業繳費銀行賬戶及賬號,將返還資金智能推送“無感辦”一鍵入戶、直達企業,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找企業”,大幅度減輕企業經辦壓力,讓企業“免跑腿、免申請、免填表”即可享受政策“紅利”。1月至8月,全區通過“免申即享”穩崗返還經辦服務模式,向1.99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1.41億元,穩定就業崗位47.15萬個。

  舍弗勒(寧夏)有限公司今年享受到30萬元的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政府給企業發放的‘真金白銀’,可用於員工生活補助和技能提升培訓,讓員工安心工作。”該公司人資部相關負責人說。

  9月23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就業與創業服務局協同相關部門依托寧夏人社一體化系統加快信息化模塊研發,首次開展失業保險一次性擴崗補助“免申即享”發放工作,主要面向招用本年度普通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且為其繳納失業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企業,按每人1500元的標准發放。

  “我們將持續加大助企紓困政策力度,進一步激發企業活力,支持企業穩崗擴崗。”自治區人社廳就業與創業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