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閩寧青年文學創作研討交流活動在福州舉辦

2022年09月19日09: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這次活動是‘閩寧模式’在文學領域的首次合作,也是文學藝術界協作共進的開山之旅,有助於兩地進一步深入挖掘文化資源,共同推動閩寧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9月14日,寧夏文聯副主席、《朔方》雜志社主編雷忠告訴記者。

近日,由福建省作協、福建省文學院、寧夏文學藝術院主辦,《福建文學》雜志社、《朔方》雜志社、福建省文藝評論家協會、福州文學院等單位協辦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閩寧青年文學創作研討交流系列活動在福建省福州馬尾舉辦。來自寧夏的10名青年作家及福建省各地的50多名青年作家參加了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包括“閩跡蹤尋”主題學習走訪創作、研修、文學研討交流、經典詩文朗誦交流會等內容。在研修班學習中,魯迅文學獎獲得者何向陽以《新時代文學的發展近況》為題,福州市作協主席、福建師范大學文學院教授余岱宗以《汪曾祺故裡小說的氣氛審美》為題,《福建文學》常務副主編、《海峽文藝評論》主編石華鵬以《自媒體時代的小說創作》為題為學員進行授課。在閩寧青年作家“閩跡蹤尋”主題學習走訪創作活動中,來自寧夏的青年作家們先后實地調研走訪了福州三坊七巷、濱海新城、福州鼓嶺、福建省文學院、福建省沈紹安漆藝博物館、商務印書館福州分館、冰心文學館等地,近距離感受福州深厚的歷史文化和城市記憶。在閩寧青年作家續寫“山海情”經典詩文朗誦交流會上,閩寧兩地青年作家朗誦的詩歌讓現場的聽眾感受了福建和寧夏不同的風土人情。(記者 張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