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扎實推進“百日清零行動”

2022年09月19日09: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9月16日從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獲悉,為確保工貿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圓滿收官,該廳聚焦重點、多措並舉,強化動態清零,全面整治鋼鐵、鋁加工(深井鑄造)、粉塵涉爆等重點行業領域存在的問題隱患。目前,經各級應急管理部門核查,3家鋼鐵企業、5家鋁加工(深井鑄造)企業、116家粉塵涉爆企業(含3家10人以上涉粉作業企業)已完成清零銷號任務。

為及時掌握活動進展,解決堵點、難點,全區各級應急部門嚴格落實“周匯總”“月調度”“季通報”制度,確保每一條隱患、每一個問題銷號閉環。同時,採取縣級摸底、市級確定、省級復核方式,按照不漏一企、不落一設備的原則,逐企業、逐車間、逐設備進行摸底登記建檔,並依托“互聯網+執法”系統建立監管台賬,堅持底數清楚、問題明確,確保清零行動高質量推進。

“在整治中,我們還強調精准執法力度,對照重點執法檢查事項逐企逐項過關,逐企建立執法檢查台賬,切實做到企業應錄盡錄、聚焦重點事項、全部線上執法、提升執法效能,堅決糾正執法不精准、不嚴格、不規范的問題。截至目前,已對自查自改不認真、整改落實不徹底的9家企業、3家企業主要負責人實施了行政處罰,處罰合計66.8萬元。”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廳將繼續利用“全區安全生產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專項督查檢查、“一竿子插到底”明察暗訪的有利時機,積極將“百日清零行動”落實情況納入督查事項,列入年度對地市安全生產考核細則,堅持壓緊壓實責任,進一步推動工作落實。(記者 王婧雅)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