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明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2022年09月15日09:1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期寧夏疫情防控要求是哪些?9月14日,記者就出行、辦會、文旅等百姓最關心的問題,採訪了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相關負責人。

關於出行: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凡是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等交通工具的旅客,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需要提醒的是,此次查驗范圍,包括區內各市之間的出行。也就是說,不論是出入寧夏,還是在自治區五市范圍內進行流動,隻要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就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持同一份証明,隻要在48小時內,也可多次乘坐同一或者不同交通工具,因此建議廣大乘客提前做好相關准備,確保出行順暢。

關於入寧:嚴格落實“落地檢”制度,對區外所有入寧人員實施落地抗原檢測+核酸檢測“雙檢”措施,同時要求間隔24小時后,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完成“三天兩檢”,確保逢人必查、逢人必檢、見人見碼、不漏一人。倡導有區外旅居史人員,嚴格落實有關防控措施,確保自身安康。

關於辦會:強化會議活動管理,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嚴格落實大型會議活動審批制度,近期原則上不安排大型會議、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要從嚴審批,嚴控人數規模,盡量舉辦線上會議或視頻會議,線下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倡導群眾從簡舉辦婚喪嫁娶,嚴控廟會、大型文藝演出、展銷促銷等活動,減少農村集市規模和頻次。嚴控聚餐聚會活動,區外入寧人員參加聚餐聚集活動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關於文旅:賓館、酒店住宿和進入旅游景區要查驗健康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區外入寧人員同時查驗入寧后首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建筑工地等人員密集型單位要加強員工工作和食宿場所“點對點”管理,查驗外省(區、市)返崗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指揮部提醒,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高位,奧密克戎變異株已成為主要流行株,我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國內本土疫情仍呈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倡導群眾國慶假期在本地過節,盡量減少跨地市出行,加強個人防護力度,共同努力把各類風險隱患消滅控制在萌芽狀態,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