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青銅峽市強化技能培訓拓寬群眾就業門路

2022年09月13日09:0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30歲的彭磊通過參加青銅峽市組織的裝載機操作培訓,考試合格取得職業技能資格証書,經培訓學校推薦,順利走上工作崗位,月收入4000余元。“通過培訓掌握了一門新技能,增強了我的就業能力,收入水平也不斷提升。”9月12日,彭磊說。

  今年以來,青銅峽市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將職業技能培訓作為穩就業促就業的有力抓手,立足城鄉勞動力就業和培訓需求實際,持續加大政策宣傳,並聯合各培訓機構將電工、挖掘機操作、焊工等見效快、市場需求高的專業作為培訓重點,聘請經驗豐富的授課老師,採取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培訓內容與就業需要相結合的方式,積極開展城鄉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

  為擴大職業技能培訓覆蓋面和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青銅峽市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組織各鎮、社區勞動保障基層工作人員對勞動力培訓需求進行調查摸底,建立技能培訓需求台賬,根據就業重點群體培訓需求和市場需求,採取“自主招生+任務分解”方式,制定培訓計劃,精准定制培訓工種,有針對性地開展培訓。並大力實施“技能寧夏行動”,持續推行校企合作模式,全面推進企業新型學徒制培訓,大力開展城鄉勞動者就業技能培訓,加強急需緊缺職業(工種)培訓,加大技能人才培養力度。

  今年截至目前,青銅峽市已累計舉辦各類職業技能培訓班42期,1623名學員順利結業﹔開展電焊工、電工、挖掘機操作等6大工種的就業重點群體職業技能培訓班20期727人,幫扶家庭勞動力培訓班3期110人,企業崗位職業技能提升培訓班12期546人,創業培訓班8期240人。(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