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招募260名司法協理員充實基層力量

2022年09月09日09: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通過司法局的培訓我了解到,司法所作為基層法治建設的前沿陣地,全面履行人民調解、依法治理、社區矯正、安置幫教、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務等法定職能。我決心勤懇工作、認真干事,爭做群眾的‘勤務兵’。”9月8日,靈武市司法局城區司法所司法協理員蘇晶晶說。

自治區司法廳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相關要求,多措並舉組織實施“司法協理”基層服務專項計劃,開發司法協理員崗位,並與教育廳、人社廳、財政廳等部門溝通協調,決定在2022屆寧夏普通高校畢業生和區外普通高校寧夏籍畢業生中招募司法協理員,確定了招募名額、專業要求、招募程序和完成時限,以及待遇保障和激勵政策。蘇晶晶是銀川科技學院的學生,畢業時,正趕上我區招募司法協理員,便報名參加。

據了解,此次招募嚴格按照司法協理員初審、復審、體檢、公示、派遣上崗等環節進行,為全區245個司法所招募司法協理員260名,主要從事綜合類、調解類、社區矯正類輔助工作。目前,260名司法協理員已全部到位,待參加崗前培訓后奔赴工作崗位。(記者 馬忠 實習生 武治瑾)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