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06日09:3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5日,寧夏2022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銀川舉行,全區各市、縣(區)同步啟動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今年食品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近年來,我區嚴格落實“四個最嚴”要求,持續推進“食品藥品安全區”全域創建,規范食品生產經營,促進產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食品安全整體形勢持續穩中向好。

據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將舉辦寧夏校園食育行動、食品安全宣傳周優秀作品創作大賽、大學生食品安全營養寧夏行活動、食品安全“開放日”系列活動、食品消費者論壇、餐飲高質量發展推進會、食品安全風險分析與風險治理對策研討、寧夏食品安全智慧監管研討會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活動期間,將集中宣傳我區全域創建“食品藥品安全區”主要成效,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科普知識,引導企業自覺遵法守法,促進食品生產經營者增強主體意識,加強生產經營過程質量控制,不斷提高群眾的食品安全意識和消費維權能力,營造濃厚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帶動全社會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