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金融動態

浦發銀行銀川分行啟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活動

2022年09月02日12: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日電 (劉峰、閻夢婕)為切實提升廣大消費者的金融素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清朗金融網絡環境,連日來,浦發銀行銀川分行開展了“金融知識普及月”相關活動。

9月1日上午,該行各網點門口的電子屏上打出了“提升公眾金融素養 促進國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網絡空間 涵養良好金融生態”的宣傳標語,員工走上街頭,向過往市民分發宣傳折頁,講解金融知識。廳堂員工在客戶等候的間隙,向客戶講解宣傳基礎金融知識和金融風險防范技能,倡導科學理財、合理借貸等觀念,開展多種形式的金融知識普及。

為了確保各項活動按照計劃推進,該行成立了金融知識宣傳月活動領導小組,周密部署、精心策劃活動方案,突出活動目的、主題、口號、重點內容和整體時間安排,並落實到相關責任部門和具體責任人。活動期間,該行將依托“物理網點”為主陣地,設立“公眾教育區”,集中開展金融知識宣傳。將利用新媒體傳播快、覆蓋面大、接受度高的特點,在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通過漫畫、微視頻等形式提示金融消費風險。還將走進寧夏南部地區深入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活動,進一步增強金融知識宣教活動的針對性、精准性和實效性。

“部分金融消費者對金融風險的識別能力較低,金融普及教育作為一種預防性保護措施,對於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起到了重要作用。” 浦發銀行銀川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線上、線下齊頭並進,多渠道、多樣式地開展2022年“金融知識宣傳月”活動,幫助金融消費者提升風險防范意識,以實際行動為構建和諧金融消費環境貢獻浦發力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