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3000萬元寧夏政府債券發行 票面利率為2.56%

王瑞
2022年08月30日09:0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8月30日,寧夏政府債券再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面向區內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發行。本期債券簡稱為“22寧夏債12”,櫃台債券發行總額為3000萬元,期限為3年期,票面利率為2.56%,債券面值100元,投資者認購債券數量為100元面值的整數倍。

8月30日至9月1日,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以通過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在全區的460家營業網點櫃面認購,也可以通過電子銀行渠道(包括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認購本期債券。

據悉,本期債券起息日為9月2日,上市日為9月6日。每年9月2日(遇節假日順延)支付利息,2025年9月2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債券上市后,投資者可在交易時段內按照開辦行報價隨時買賣,交易資金實時到賬。

據了解,寧夏曾在2021年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面向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成功發行0.3億元政府債券,並於發售首日售罄,提前完成原定3天的分銷任務,其中個人認購額佔比86%,中小機構認購額佔比14%,個人認購比例高於大多數省份。

“發行地方政府債券是地方政府落實國家積極財政政策,支持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本期債券募集資金納入政府一般公共預算管理,用於賀蘭山東麓防洪治理項目建設。”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商業銀行櫃台發行寧夏政府債券,拓寬了寧夏政府債券發行渠道,豐富了投資者結構,有利於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積極參與家鄉建設,同時對促進寧夏經濟高質量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王瑞)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