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特色品牌激發文旅市場新活力

2022年08月29日09:5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主題展館內的《神秘的奇跡》歷史多維影院、《絲路盛景》VR駱駝體驗、《時空三萬裡》5D時空騎乘劇場等項目,以豐富的銀川元素、震撼的畫質細節、立體的動感呈現方式,使廣大游客和市民體驗‘文化之魅’、感受‘文化之美’。”在銀川文化藝術博覽中心,市民楊振華帶著女兒體驗我區首個集展示、宣教、科普、體驗於一體的數字文旅科技體驗城市樂園時說。

銀川市持續開發歷史探秘游、大漠黃河游、葡萄酒庄游、休閑體驗游、動感自駕游、田園風光游、民俗風情游等主題文化旅游產品,著力推進《岩石上的太陽》《不到長城非好漢》《情系賀蘭》《黃河人家》《賀蘭山盛典》等精品文化旅游演藝劇目創作推廣,逐步形成並充分彰顯銀川市“中國旅游休閑示范城市”“中國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國際濕地城市”等特色鮮明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不斷擴大“塞上湖城 大美銀川”對外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今年上半年,銀川市累計接待游客1124.76萬人次,同比上升5.17%,實現旅游總收入51.99億元,同比增長0.95%,恢復水平居全區五地市首位。

今年以來,銀川市發掘整合“賀蘭山下、黃河兩岸、長城內外、葡萄園裡、多彩田園、塞上湖城”資源稟賦優勢,按照“十四五”規劃的“一核兩帶一環六片區”發展空間布局,搶抓國家、自治區大力支持文化旅游業重大戰略機遇,加快推進銀川文化園、長城非遺展示館、圖蘭朵康養文旅小鎮等重大文旅項目建設,統籌推進黃河、長城國家文化公園(銀川段)建設,重點抓好“一山一河”東西兩個生態文化旅游帶和賀蘭山東麓、黃河金岸、環閱海、玉泉營—閩寧鎮等4個旅游度假區建設。

位於銀川市興慶區東北部月牙湖鄉黃河東岸的寧夏黃沙古渡國家濕地公園,寧夏民俗文化博物館、寧夏黃河古渡博物館、寧夏沙漠野生動物救助中心落戶於此。“黃沙古渡通過深入挖掘歷史文化,打造了黃河祭台、黃龍鎮河、古渡口、黃沙古渡黃河樓、橫城堡渡黃河、朱栴巡邊、康熙渡黃河、黃河古韻、昭君出塞等景觀。大漠風光、黃河古韻、自然濕地、黃沙擁長河的塞外奇景,是原生態自助游的好去處。”濕地公園負責人王曉炯介紹。

記者了解到,該市著力建設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支持提升大悅城、懷遠夜市、漫葡小鎮、敬德街等特色旅游街區文化品位,支持各商圈、街區、景區內的經營者推出夜間精品文娛項目,推動國內外知名藝術節、音樂節、專業藝術活動(賽事)落戶銀川,精心打造高質量“夜游銀川”文旅產品,培育新型文化旅游消費模式,著力打造文旅活動品牌,文化旅游市場吸引力彰顯。(記者 蘇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