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規范招標(採購)代理機構進場行為

2022年08月29日09:4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8月26日獲悉,為加強全區招標(採購)代理機構進場行為管理,提高進場工作效率和質量,保障公共資源交易活動規范、高效、有序開展,近日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聯合自治區發改委、財政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7家行業監管部門發布了《招標(採購)代理機構進場行為規范(試行)》(以下簡稱《規范》)。

代理機構作為公共資源交易主體之一,是推動行業發展的重要力量。代理資格認定取消后,大量代理機構涌現,進一步激活了企業和市場活力,促進了充分競爭,優化了服務水平,同時也為監管工作帶來了挑戰。為提升服務水平,《規范》從評價標准、發現記錄、實時推送、協同監管四個方面,對代理機構進場行為進行規范,形成發現、記錄、報送、處理、反饋的閉環管理工作機制,為行業監管部門依法依規監管提供依據。通過規范代理機構的進場行為,不斷推進代理機構加強內部管理、規范代理行為。

在強化流程管理方面,《規范》嚴格按照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服務標准要求,著力規范代理機構服務行為,對進場人員實行實名認証管理,對平台提供的服務進行全面規范,確保將代理機構進場交易各環節服務落到實處,著力提升代理機構標准化服務水平,保障公共資源交易活動公平、公正、公開。

在加強人員管理上,《規范》提出堅持管人與管事相結合,以代理機構進場人員管理為重點,通過寧夏公共資源交易平台與各行業監管部門系統對接,實現代理機構及從業人員信息互通共享。重點核驗代理機構進場人員信息,防止人員濫竽充數,充分發揮代理機構專業化水平,引導代理機構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升服務實效。

據了解,截至目前,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針對實踐中代理機構在人員管理、服務質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行業監管部門和交易現場的相關規定,明確了34項代理機構進場禁止行為,依托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與行業監管部門協同配合,對代理機構的進場行為進行全流程全方位管理。 (記者 王瑞)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