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旅游景區游樂場所特種設備安全專項督查

2022年08月26日09: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記者了解到,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近期會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對全區旅游景區、游樂場所特種設備安全開展專項督導檢查,切實保障暑期汛期特種設備安全運行。

此次專項督導將重點對旅游景區客運索道的通信裝置、安全保護裝置、救援裝備、大風監測和防范能力進行測試,對游樂場所事故多發的大型游樂設施使用單位、老舊設備等重要零部件接近設計年限的大型游樂設施及運行情況、日常自查和維護保養,以及旅游觀光車的車輛線路、路線坡度、臨近溝渠等危險路段採取的防護措施進行檢查,進一步壓實屬地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

同時,督促運營使用單位加強人員教育培訓,保証其具備必要的安全作業知識、作業技能並及時進行知識更新。加強乘客引導,借助多方力量加大宣傳,引導乘客正確使用安全帶、扶手、把手等安全設施,做好安全防護。截至目前,檢查特種設備運營使用單位15家,抽查大型游樂設施、客運索道、旅游觀光車共計30台,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隱患26處。(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