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喜迎二十大 丹青頌黨恩”渴望生活文化助殘藝術展開幕

2022年08月18日09:0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8月17日,“喜迎二十大 丹青頌黨恩”渴望生活文化助殘藝術展在銀川美術館隆重開幕,康偉亮、李陶、翁學祥、左文俊、馬錦輝等殘疾人攜作品參加此次活動。活動旨在豐富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殘疾人文化藝術成果,推進殘疾人文化建設,引導廣大殘疾人走出家門,積極參與社會生活,不斷提升殘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務的水平。

微信圖片_20220817160105.jpg

  本次展覽活動,我區殘疾人積極參與,他們克服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或用殘缺的手潑墨,或用嘴叼起筆杆創作,或坐在輪椅上剪出精彩人生,或用相機記錄多彩世界,或用腳來追求藝術的崇高境界……他們用精神與毅力,感悟藝術的色彩和生命的真諦。據了解,本次展覽為期6天,共展出86件精美的美術、攝影和手工藝作品,所有作品主題鮮明、內容積極向上、充分展示了我區殘疾人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殘疾人在社會的獲得感、幸福感。

微信圖片_20220817130617.png

  臨摹《田間》布面油畫 翁學祥畫

  “2014年因為車禍,讓我成了一個殘疾人,但是我沒有認輸,我知道對於生活,要自信地面對一切,畫畫是一件積極、靈活、富有創造性的事情,通過學習油畫,從來沒有接觸過油畫的我,是‘她’讓我更加的自信,對生活更加地熱愛。”攜作品參展的翁學祥說。  

微信圖片_20220817131308.jpg

  “這些作品體現了殘疾人身殘志堅、自食其力的精神風貌。”特意趕來觀展的市民李先生說。此次展覽策劃人馬嬋媛表示,殘疾人有參與社會生活的能力,他們同樣是社會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創造者。“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殘疾人,感知他們的內心世界,領悟他們的藝術追求。”(記者 張曦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