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吳忠力推重大項目大干快上

2022年08月18日08:4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4日,吳忠市有關領導帶隊赴廣東深圳和佛山考察對接招商引資項目,與中集集團和深圳億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對接洽談建設日處理50萬立方米天然氣液化裝置項目、氨綸及生物可降解材料上游配套產業鏈項目落地事宜。與佛山市有關單位圍繞氫能生產、示范、推廣應用等重點內容達成意向,未來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為氫產業發展提供更貼近需求、可持續的優質服務。

今年以來,吳忠市扎實開展“擴大有效投資攻堅年”活動,積極應對疫情沖擊和經濟下行壓力影響,厚實儲備謀項目,謀劃實施了先行區建設、基礎設施、鄉村振興等重大項目493個,實現了工程量、實物量、投資量“三量”齊升的良好態勢﹔集中推進抓項目,分批次推進重大項目開工建設,第一批開工244個、完成投資160億元,第二批開工154個、完成投資94億元,投資規模居全區第二﹔全力以赴招項目,加大招商引資投資力度,開展“線上招”“雲簽約”等形式,不斷為項目資金落地落實積蓄新動能。緊盯開工項目建設工程進度,找准項目進展緩慢症結,統籌協調各方力量,強化各類要素保障,盡全力滿足項目大干快上的建設需求。

8月13日,總投資23億元、年銷售收入12億元的全國最大奶牛單體智慧牧場在吳忠開建。農墾集團吳忠市5萬頭奶牛養殖園區建設項目是自治區、吳忠市兩級重點項目,也是自治區“六特”產業中奶產業的標志性項目,設計存欄奶牛5萬頭,建成達產后年產鮮奶33萬噸,實現年銷售收入12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100個左右。

“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集草、奶、肉、肥和農光互補新能源為一體的生態循環示范園,進一步夯實吳忠奶產業發展基礎、增強產業優勢、促進群眾增收。”寧夏農墾乳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我們將按照全區重大項目建設觀摩會部署要求,緊盯全年投資增長預期目標,鼓足干勁、加壓奮進,力促鹽池千億方級大氣田等398個在建項目加快建設進度,推動129個第三批重大項目全面開工。”吳忠市發改委負責人說。(記者 張國長)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