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經開區繼續擴大半導體產業鏈“朋友圈”

2022年08月16日09: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半導體產業的產業鏈又傳喜訊:8月12日,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與寧夏鑫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石英坩堝擴產項目簽約。

石英坩堝作為光伏和半導體產業鏈裡必不可少的關鍵耗材,是拉制半導體級及太陽能單晶材料生產必不可少的基礎材料。“銀川是我們建設的最大的石英坩堝基地,我們把產能擴充放到了銀川經開區。”寧夏鑫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勇介紹,此次簽約的石英坩堝擴產項目總投資5億元,計劃建設24條坩堝生產線。項目分四期建設,其中一期項目計劃2022年9月正式啟動,預計2023年6月試投產,預計項目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達10億元以上。

本次簽約的新項目將解決銀川經開區光伏和半導體產業高品質關鍵耗材緊缺的現狀,全面提升園區光伏全產業鏈發展水平,為銀川經開區全力推進“六新六特六優”產業發展和“中國新硅都”建設凝聚強大合力。今年以來,銀川經開區圍繞“六新六特六優”產業導向,創新招商思路,緊盯行業頭部企業,通過建立招商資源數據庫,制定招商線路圖,密切跟蹤產業發展導向,精細化制定“服務套餐”,成功吸引了一批投資體量大、帶動能力強的好項目落地建設。相繼引進建設了中環、鑫晶盛、盾源聚芯、中電算力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帶動效應強、投資規模大的重點項目。(記者 趙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