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客運段今日起在高鐵列車全面推出鐵路暢行碼服務

2022年08月16日09:3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銀川開往西安北的D3511次“復興號”列車上,每個座椅扶手處都貼有鐵路暢行碼,供乘車旅客“掃一掃”。這是鐵路部門最新推出的一項便民服務——鐵路暢行碼服務。

據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銀川客運段相關負責人介紹,8月16日起,銀川客運段擔當乘務工作的各次動車組列車全部推行鐵路暢行碼掃碼服務,旅客隻需要掃描座椅右方扶手上的二維碼,即可查詢列車運行信息,暢享餐飲選購、補票升席等便捷服務。

據悉,鐵路暢行碼是12306推出的乘坐動車組出行的二維碼。除了在高鐵座位上掃碼,旅客隻要打開12306小程序,點擊下方“鐵路暢行”也可直達頁面。鐵路暢行碼將旅客所乘列車的相關信息以及12306中最常用的功能集合在一起,包括餐飲服務、補票升席、遺失品查找等十大功能。旅客掃碼即可看到所乘列車的車次、日期、車廂號、席位號、始發終到站名、列車時刻表、終到站天氣情況、正晚點信息、列車行駛軌跡等信息。“旅客隻需使用手機掃描座椅扶手上的暢行碼,選擇相應服務,列車工作人員就會聯系旅客,為旅客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普惠服務。”銀川客運段D3511次列車長杜妍說。

“通過鐵路暢行碼幾乎可以處理各種出行問題,再也不用下載各種App來獲取有關信息了。”旅客王先生說,鐵路暢行碼的推出,讓鐵路出行更便捷、更省心了。(記者 陳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